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二十年以后

猕猴探水月
到死不休歇
放手没深泉
十方光皓洁

诗人陈强华说,“千萬不能回憶年輕,一回憶就會有遺憾。”

我不敢轻易回忆,虽然夹着丝丝的甜蜜,但无可避免地伴随一阵心痛的遗憾。朋友分享到,“不能放下,就提着心,自在地活着。”人生的旅途,总免不了遗憾,我们都不是在遗憾中找着另一个希望吗?

二十年前,每逢星期三总是泡在电影院里,看了一部部的影片。也泡在店铺二楼漆黑的房间里看着好像总是看不完的影片,一起笑一起哭,有时候又沉默不语,沉淀在故事的无奈和悲痛。

二十年以后,旧戏院已结业了,如逝去的斑驳旧记忆。风干的眼泪还留下在那间漆黑的房间里头吗?

回忆就像密封在茶色化学玻璃瓶的香薰,一罐罐、一瓶瓶地排列整齐在浩瀚海平线的脑海里。残忍的生活似调香师,一再诱惑调香师打开瓶子重温当时温暖。一打开,香薰不留痕迹地就这样挥发掉了。后悔和内疚交替着,等待下一次的轮回诱惑。


Life was so much easier twenty years ago
看路上的风景
你问我,还好吗?

我很好,谢谢你来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