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听风

我上两天看完了村上春树的《听风的歌》,没有激烈的情感,也没有好像《挪威的森林》挥之不去的忧郁和哀伤,只有谈谈的回忆。

但就是这谈谈的感觉让我沉淀许久。《听风的歌》是村上春树的第一本小说,也取代了我无法取代的《挪威的森林》。

有一个情节说到男女主角在海边散步,慢慢走过一间间的红砖的仓库,最后坐在灰白色的洋灰阶梯上吹海风。让我想起了我们在横滨的码头,秋天的天气有点凉,卷起层层蓝白色海浪的海风吹拂着你的外套和帽子,啪啪地响, 咸咸的海风再抚过你的长发。你忙着安抚不安静的发丝,很享受地吃着冰冷甜甜的绿茶雪糕。我注视你满足的样子,我愉悦地吸着秋天的味道。

凉风徐徐吹过,树上红叶飘落,房间晾着潮湿格子button down 衬衫和留下陈年淡淡的菸味夹着旧记忆,冰冷的洋灰地板,温泉澡堂热热的湿气,女孩冰冷的手,秋天的气息,就快进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