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希望

今天去了又爱又恨的医院复诊。

医生的心情很好吧,他跟我有说有笑。他问我怎样,我说差一点。然后我差一点就想唱阿杜的《差一点》,“差一点你就是我的女人 差一些手牵手的完整……”,幸好没有唱出口,不然他可能认为我的脑残造成我性别认知障碍。

我说没有工作很无聊。他说,“你这样子肯定没有人请你啦”。或许听在另一个人的耳中分外刺耳,但我竟然驳道,“不如你请我啦!”

“我这样扑街,连照顾自己都成问题。”他说。

接着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大笑,停不了口。

我就喜欢没有转弯抹角的谈话。

聊着聊着,进入正题。医生告诉我,如果脑受到创伤,在两年时间后,身体复原就到了饱和状态。换句话说,我的身体复原已经到了顶端,现在的身体状况就是我下半辈子的照映,或许直到老死。

我仔细留心的听他的讲解。

“可是,我们在研究着用干细胞植入脑中,然后让干细胞繁殖修补坏了的脑细胞。我们已经进入第三阶段的试验。第一阶段是用动物做实验,第二阶段是试验有没有对人体构成伤害,第三阶段研究采用这个方法对患者有多大的成效。有的患者注入干细胞后,从不能下床到可以慢慢的步行……”

我突然精神为之抖擞,眼前好像出现了希望亮光。接着”很好” 意思的问,“医生,还有空缺当白老鼠吗?”

“我们的临床试验是给中风病发10天内的患者。”

这时来了一阵乌云,渐渐黑暗把似天使来临的荣光遮敝了。我按着失望的心耐心听,盼望天使能拨开浑厚的黑影,从天空远处撒下一道温柔的金光。

他接着说,“之前我说过,两年内身体复原很快,但过了两年时间复原情况就变得很慢了,可说接近零。我这个研究结束和要通过医学批准至少再需5-7年的时间。但是我们的医学学识每天都进步着,治疗技术每一天都在突破。不要失望,一突破现有的瓶颈就会急速飞跃了。”

我走出医院,望向天际,天空蓝蓝的,一朵朵厚厚的白云点缀在天上;有追逐好像棉花纯净的羊群,又有白雁组成人字形队伍在无拘无束的翱翔着……我祷告期盼这天快点到来……虽然现在我过得还不错,但只希望能过得更好一些,我闭上眼如此祷告。

7 条评论:

催珊 说...

刚开始时,看了哈哈大笑。越看下去时,我想哭。 上天往往爱跟我们开玩笑。人生就好像在拼拼图 ,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风景。我记得你曾说过:“好和坏,不能这么早下定论。”接受自己,展望将来。不管现在如何,不代表将来不会有理想的生活。霍金就是一个好的例子。
上天可能要你和你家人学得更多,才让你和你家人面对与众不同的经历。
加油。

waikian 说...

是的,我相信。

催珊 说...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送你九十九个ohm... 还剩一个,要你自己加。。。

blurblur( wenli ) 说...

我有一个也在等待可以重新站起来的老师,等了二十年。 但,还是满怀热忱。 我真佩服你们。 很很很佩服你们的勇气。

我最近也在做白老鼠。 希望我会成功。 你要加油, 因为你比我好一百倍。

催珊 说...

文丽,不要拿Adam跟你比。你要跟他比,首先你要有他的积极和勇敢。你有吗?

何国全 说...

见你漫步在风风雨雨,起伏跌宕的人生路上,没有太多的抱怨和无奈,很洒脱。祝福你。

waikian 说...

谢谢你。有很多时候我们无法选择我们要的,但这些成长之路逼迫着我们长大成熟,何曾不好呢?
很高兴认识你,你让我知道我还能以不同的方式做出不一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