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流放自我

我想不出生活的意义,连欲望都没有了。我不懂要做什么,想吃什么,甚至连音乐、电影、书籍……都不提不起劲了。

突然很想独自到陌生的地方生活。或许,去日本吧。没有人认识我的一个小镇,语言不通更好,无须跟人沟通,只需点头摇头而以。

早上到处在密林的庙宇,沉醉在谧静的山林里,听听风刮过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傍晚去海边看日落,浸在金色的斜阳里,晚上坐在门前发呆。

多年以前,看过一出电影“Shawshank Redemption”。男主角Andy被诬陷而判终身监禁。当时,佩服Andy的沉着,为了逃狱而忍耐艰苦的日子。有一天晚上,回忆起这部片子,这时最令我产生共鸣的是Brook。他同样是终身监禁者,到了白发鬓鬓才被释放。儿时的记忆世界已经不复再,这个世界已不是他所认识的世界了,“This world is big damn hurry"。他租了一间老房子,工作之余,就到公园去发呆和喂白鸽尝试跟它们做朋友。他很努力地去适应这个世界,但是最后只在老房子的横梁墙上刻留下了“Brook was here" 就了结生命了。

我知道,籍由旅行盼能找到生活的意义,或许只是借口,但又如何。



没有评论: